_KANAMU

产的很杂,请走起合集(●°u°●)​ 」

【鸣上岚3.3生日24小时18:00】三月三与五月五



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了。


月永leo这个人向来把“喜欢”这两个字眼挂在嘴边,碰见了趣事是喜欢,看见了好的人也是喜欢,这些喜欢堆叠在一起,反而搞得人模糊不清。


他对他说了那么多次,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心底里的那句,关乎爱情的“喜欢”,鸣上岚也分不清楚。不但他分不清,等到去捉来月永盘问,这个人又会睁大那双好看的上挑眼,说,“一直都是最真心的喜欢呀,都是恋爱的喜欢!最——喜欢鸣了!”样子坦诚又认真,好像说得真的是那么回事似的。


这人生性如此,倒也实在没有必要去纠结具体在一起的某一个时点。只是在某个时候忽然感觉到似乎情感都变了味,两个人的相处就已经跨过了线。听起来玄妙,可他俩确实是这样。


the KING and the QUEEN,原本就该是双双并排而坐的两人,他们和彼此共进退,然后在厚重沉闷的常常披风下,在金碧辉煌的冰凉扶手上,偷偷地十指交握。


他们连生日都如此地合拍,三月三和五月五,日本的女孩节和男孩节,像是命运的一场对称的安排。


他们在一起的那年五月五号,鸣上岚买回来两件T恤,一红一蓝,上面画着简笔的鱼鳞鱼眼鱼鳃,套在身上,整个人活像一面移动的鲤鱼旗。


掏出来礼物的时候鸣上岚自己都在笑,尤其是当月永leo开心地把衣服套在身上的时候,他差点笑到地上去。


“鸣的笑点果然很奇怪,”月永看了他一眼,自己跑去穿衣镜前满意地照了照,“不过挑衣服的眼光还是一如既往得好哇!我很喜欢!”


“是你比较奇怪吧,这一看就是搞怪T恤啊。”鸣上岚笑得去揉自己的肚子。


显然月永并没打算把他这句话当回事,而是又跑回来怂恿他也穿上另一件。


既然是他买的,就没有不愿意穿的道理。鸣上岚抖开衣服从里面套进去。衣服稍微有点宽大柔软,他挣扎了两下脑袋才找到正确的洞,这时候似乎感受到了一点拉力,他没有细想,等到脑袋钻出来才明白那股力道是怎么回事。


——月永leo伸手拽住了他的领口探了过来,等到他钻出脑袋,下一秒就被亲上来,像是守株待兔。


这个人刚才已经吃糖了,他顺着对方的唇舌感受到一丝丝甜味,嗯,芒果味道的。


他们贴在一起,活像两面粘连的鲤鱼旗,窗外阳光正好,是一个好天气。


——看到T恤的时候他就在想,等到两个人穿成鲤鱼旗的样子,岂不是就是在说,我们是串连在一起的吗。




其实这不过是生活里的一件小事。


月永leo这个性子,和他在一起,再浪漫的性子也要随他拐,这人脑回路七扭八歪,他是最特立独行的天才,是最自由的艺术家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沉浸在浪漫里,又永远不能期许他的浪漫。


他们俩很少特意去过哪一个节日,包括彼此的生日,即使互送礼物,心意也远比价值重要得多。


送完鲤鱼旗的那天晚上月永开心地连睡觉都要套着,鸣上岚无奈又好笑,两个人穿成鲤鱼旗钻进同一个被窝。这叫什么,鸣上岚笑着说,咸鱼入坟?


明明婚还没结的月永觉得他表述有误:“我们明明像是两条腌鱼!”


“......”


腌鱼王先生亲了亲他的腌鱼女皇:“明年三月,等着吧,鸣,我会送你回礼的!”


难道要送他泡菜坛子作为回礼吗,鸣上岚觉得这人也不是干不出来这事儿。




可真的到了来年的三月三,他早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
早上起来他摸了摸被窝的另一侧,只摸到零星余温。他也不知道这人又跑到哪里去了。


套好衣服洗漱完毕也没见月永回屋,他打开主卧的门,却见这位同居人以惊人的状态等在屋门外。


——他穿了整整齐齐的一套女装和服,脸颊上还画了两个鲜艳的红团,规规矩矩地正坐在门外,活像一尊人偶娃娃,只是发型和脸色稍微不够敬业了点。


鸣上岚反映了一秒,笑得蹲在了地上。


“像不像!像不像!”端坐的月永在他的笑声里保持着姿势追问。


他笑得实在没力气,只能使劲点头。月永leo拖着沉重的裙子挪过来,袖子长长,往下耷拉:“生日快乐哦,鸣!”


他这样的造型配上他那张美丽又可爱的脸,倒十足像是个精美的人偶。


鸣上岚还在笑,已经快喘不上来了,说话都成了气音:“谢谢...真的...很,很快乐。”


“你打算这样穿一天吗?”虽然是周末吧。


月永把厚重的衣服拽了拽:“那看你的了。”


“我?”


“是礼物嘛,”月永开心地说,“看,人偶,我把自己送给你啦!”


鸣上岚愣了一下,这才明白原来是这样一份礼物。


“我会带走鸣的疾病和悲伤哦。”这人笃定地宣布道。


于是他又笑起来——倒不是刚才那种方式,然后他俯身过去,抱住了他的大大的礼物,吻上去。


清晨的光线一路滚进来。


又是一场好天气。






【注:女孩节(岚岚生日)习俗是摆人偶,日本认为这样可以带走疾病悲伤,男孩节(leo生日)是挂鲤鱼旗,期许活力。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